绿藻球

第二个甜甜圈

一、

米斯达尸体被送回到乔鲁诺面前时,他以为自己在梦里,梦醒时米斯达仍会像往常一样在凌晨时执行任务归来,有时衣服上因沾了血迹而硬结。他总是要先找到乔鲁诺,亲吻他的手背,骄傲的表情像一只打赢架而洋洋得意的猫,等待着乔鲁诺的亲吻。

 

而如今,米斯达身上盖着一条毯子,躺在他生前一直拥着乔鲁诺睡觉的床上。血液晕湿了床被,顺着床脚流下,一直蔓延到乔鲁诺的脚边。乔鲁诺上前俯下身,双手穿过米斯达的腋下将他拥入怀里,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颈项间。

“米斯达,我好冷”

许久,乔鲁诺轻轻的蹭了一下米斯达的脸颊,血污迷了他的眼睛,但是他还是看到了米斯达耳后隐密处的痣,终于不再冷静,他在昏暗之中的房间里痛哭出声。

 

米斯达的葬礼结束后,乔鲁诺决定把组织留给福葛,他相信福葛的勇气和审慎,即使有时会暴躁失控,但是经他手处理的事务,组织内的干部们无一有异议。由于乔鲁诺有一种生杀予夺的气概,干部们甚至会更敢亲近福葛一些,委托他传达一些请求。乔鲁诺思及此,内心竟一阵轻松,想起要不了多久就能去陪他,不自觉的勾起嘴角。

 

他开始大规模的给组织成员换血,干部几乎都是福葛的亲信,并将很多需要boss亲自经手的事务交给福葛,他日渐沉默,除了必要的会议,几乎不踏出房间一步。

 

当福葛意识到乔鲁诺的真正目的时,他冲进乔鲁诺的房间,把屋里的家具一通乱砸,抓着乔鲁诺的衣领:你不能这么做,我不接受!米斯达不愿意看到你这样的。

 

最后嘶吼变成无助且绝望地呜咽:乔鲁诺,留下来吧,我只剩你了……布加拉提……阿帕基……纳兰迦……我不能再失去了……

 

 

乔鲁诺只是呆坐在办公桌前,手指无意识地摩擦文件,福葛随着他的目光望向窗外,海风拂过芭蕉叶徐徐而来。似乎直到乔鲁诺看到的幻像消失了,他才叹了口气:以前我不知道,他是我的命。

 

福葛知道,他留不住乔鲁诺了。

 

二、

在米斯达将被杀害的那天下午,他无聊的紧,去办公室找乔鲁诺。轻推开门,绕到乔鲁诺的背后把脑袋放在他的颈项处轻蹭,用舌头卷起他的耳垂:“乔鲁诺,今晚陪我去海边吧,去那家你爱的餐厅”顿了一下似乎怕他拒绝,赶紧说道:“我想要个约会!”语气里满是撒娇。

乔鲁诺侧头,脸颊扫过米斯达的嘴唇,笑意盈满眼睛,里面都是话。他捏住米斯达的脸蛋,稍用力拉扯“很疼呐,乔鲁诺!”乔鲁诺松开手,转而轻轻揉搓被自己揪红的脸蛋:“好,明天,今晚干部会议实在推不掉,明天一定陪你……”后面的话被米斯达叼进了嘴里,唇舌间无限柔情。

 

乔鲁诺在决定把组织交给福葛后的那些日子,为了顺利完成交接,白天处理自己手头上未完的事务,而在数个漫无尽头的夜里,他总是回忆起那个午后,他感觉自己被分裂,真正的自己还留在那时,他从未这般孤独。

 

一切都处理好了,乔鲁诺对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任何眷恋了,一切都是身外之物,他的内心甚至因为不再经受孤独而狂喜。但是此时却下起了雨,雨声淅沥。他想起那个男人会在雨天拿着伞在会议厅门口等自己,彼时他刚执行任务归来,罕见的受了伤,雨水冲刷着伤口,嘴唇发抖泛白。“你怎么样?敌人太强了吗?”乔鲁诺急切的检查他的伤口。米斯达将他拥入怀里:“不是,只是疏忽了,我着急赶回来,不想让你淋了雨。”

 

乔鲁诺对福葛说,等这场雨结束了再去住宅找他,到时候把自己下葬在米斯达的旁边。虽然很想快点见到米斯达,但乔鲁诺还是决定雨停了再走,毕竟那个男人最不想他淋雨了。

 

这场雨连绵了十多天。

 

三、

乔鲁诺在等雨停,福葛却害怕雨停。

在雨停的前一天,福葛接到了一个意大利西部干部打来的电话,说自己的部下受到了替身攻击,替身能力像极了性感手枪,但是替身使者却对组织一无所知。“我要你立刻把这件事调查清楚。”福葛冷静地下达了命令,拿着话筒的手却因为激动而颤抖。

福葛让部下将这一消息通知给了乔鲁诺,自己当即动身去西部。途中他收到了调查资料,是整件事情的始末。

 

那天乔鲁诺去参加干部会议,没有任务的米斯达如往常去接乔鲁诺回家,到会议厅门口时却远远看到乔鲁诺已等在了那里。米斯达解开外套扣子,快步过去用外套包裹住乔鲁诺将他拥入怀里,同时,匕首刺入腹部。

米斯达受到了替身攻击,替身使者有将自己变成另外一个人的替身能力,外貌,身材甚至气味。他受组织里叛逃的干部雇佣来刺杀乔鲁诺,却先遇到了米斯达。为了不打草惊蛇,他将失去意识的米斯达拖入黑暗的街道,他新近得到替身能力的妹妹在那里接应他。

他的妹妹是米斯达入布加拉提小队前在街口救下的那个女孩。女孩那时便爱上了米斯达,他恳求哥哥放过他,自己的替身能力可以夺取米斯达的记忆,即使米斯达醒来他们也不会遭到组织追杀。对于冷血的雇佣兵来说,这个世上,妹妹是唯一的亲情与眷恋,他答应了,并用替身能力将因斗殴横死街头的流浪汉变成米斯达的样子。因为背叛雇主,为逃避追杀,他带着妹妹和米斯达躲到了意大利西部。

米斯达醒来后,记忆从救下女孩那里开始。

 

四、

福葛打来电话说下午就能到,米斯达状态很不错,虽记忆有损但是觉得自己见过福葛,也乐意跟随他回来。

乔鲁诺起的很早,他让人打扫了房间,更换了窗帘和家具,大开窗户让阳光照进房间。他去花园用替身能力长出了很多花草,甚至亲自打电话定了海边餐厅的晚餐。

做完这一切,他静坐在窗前望着大门的方向。当与下车一身黑衣身材欣长的男子四目相对时,不可控的情绪波动使周围开出了藤蔓状的花。

 

男子望着他一怔,然后嘴唇微动,乔鲁诺看的真切,那是“Gio Gio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