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藻球

第三个甜甜圈

 

一、

 

福葛在乔鲁诺房间给他汇报组织内几项重要的交易及干部们的近况,突然听到橘园里传来一阵笑声,紧接着几只猎狗一阵狂吠。乔鲁诺起身来到朝着橘园的露台,他看到米斯达倚身在柑橘树上,他对面的女孩因为他的话已经笑弯了腰。这个女孩是负责园林的女佣贝娜,米斯达接过她手里的橘篮,相伴穿过橘园往后院去了。

 

身后的福葛讲到负责赌场的干部伟罗最近行为愈加出格,这个人淫乱成性,贪得无厌,昨晚竟花钱买了一个14岁的少女,花的钱是与少女等重的黄金。

“乔鲁诺,且不说伟罗为什么有这么多的黄金,他最近越发猖狂了,私下也在经手毒品交易,是派人去警告他一下,还是直接除了他?”

 

乔鲁诺的目光追随着那个背影,手抓紧了栏杆,蓝眼睛更显沉郁。

 

“杀了他。”

 

这个下达的严厉指令使福葛为之一惊,因为乔鲁诺平常一向对部下宽容,但他不会对乔鲁诺的决定有任何异议,继而讲下一件事情。

 

二、

 

深夜两点,米斯达跌跌撞撞地闯入了乔鲁诺的房间,他喝的醉醺醺的,神秘兮兮地靠近了坐在沙发上的乔鲁诺。

乔鲁诺刚洗完澡,微湿的头发散开,在沙发上昏昏欲睡。米斯达在黑暗中摸摸索索地找到他手,单膝跪在他的面前,拉着他的手反复亲吻。耳边是米斯达压低的嗓音:“乔鲁诺,闭上眼睛。”

乔鲁诺很少见到喝醉的米斯达,伸手去揉他的头发,被米斯达扯过手,在手心落下一吻:“乔鲁诺,你喜欢柑橘吗?”

 

乔鲁诺让人把米斯达送到了隔壁房间休息,自己却彻夜未眠:柑橘吗?是因为你喜欢上了那个女孩吗?

 

三、

 

“米斯达最近在忙着什么?”乔鲁诺问福葛。

 

“也没干什么,出了几次任务,解决了几个棘手的人。”

 

“哦……他好像和负责园林的女佣走的很近。”

 

“啊,是啊,他就是这个样子,加入组织之前就爱在街上与女孩子调笑,哈哈,说起来,他那时英雄救美差点丢了命。”福葛似乎想到了米斯达被女孩子嫌弃的样子,开心地笑出声:“米斯达这人,就是喜欢漂亮的女孩子。 ”

 

也不知是不是错觉,福葛觉得自己说完这句话后,房间就笼罩在黑暗和压抑之中。福葛心道不妙,托辞离开了房间。关上门的刹那听到乔鲁诺说:

 

“福葛,我不喜欢柑橘,把橘树砍了吧。”

 

福葛退出房间后一阵茫然,橘树是乔鲁诺从巴西引进的品种,为了育活这片橘园,土壤差异让乔鲁诺花了不少心思,如今真的要砍了?况且米斯达最喜欢吃柑橘了,砍了树他怕要跳脚。

 

四、

 

乔鲁诺生日这天,米斯达一早就等在他的房门前,接他去参加庆生宴会。

 

米斯达明显地感觉到,乔鲁诺最近对自己很冷淡。往常每到午后,他总是去乔鲁诺房间的沙发上小憇,有时只是坐在那里看乔鲁诺处理纷杂的组织事务。桌子上有为他准备的清冷的茶或是一杯浓郁的咖啡。最近几日,不仅没了茶和咖啡,好几次吃了闭门羹,被女佣以boss在休息为由拒之门外。乔鲁诺的冷落使米斯达感到气馁。

又一次午后被乔鲁诺拒绝后,烦闷郁结在心里直到晚上还散不去,索性去酒宴喝的大醉,第二天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在乔鲁诺隔壁的房间。想来是宴会的主人把喝醉的自己送回了乔鲁诺的住宅。米斯达笑自己如此狼狈。

 

许久未听到动静,米斯达推开门走进了昏暗的房间。乔鲁诺还在睡,身上盖着一条毯子,斜着侧卧在床上,后脊弯出美丽的弧度。米斯达打开了窗户,才开始有一丝光亮照了进来,他转身看到乔鲁诺的长发在床上铺开,晨曦照在他侧脸上,白皙的皮肤染上了一层金色。他美得令人难以置信,看得米斯达心荡神移。

 

米斯达给刚醒的乔鲁诺递了一杯水,他没有接过而是低着头就着米斯达递水的姿势一口口地喝,未束的长发散落遮住了他的脸。他披着一袭黑色薄袍,里面什么也不穿,看起来比一丝不挂还要赤裸。米斯达觉得乔鲁诺嘴唇的触碰似乎通过玻璃杯,胳膊一直传到了自己的心脏,因为它仿佛受了惊,怦怦乱跳。

 

放回水杯后,米斯达坐在沙发上等待着乔鲁诺,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,不时传出窸窸窣窣换衣服的声音。看到乔鲁诺在整理自己的袖扣,来回折腾多次都没弄好,米斯达起身拉过他的手,低头认真地帮他整理。乔鲁诺觉得米斯达有什么话想说,从刚才起就兜了一个又一个的圈子没有进入话题。在乔鲁诺就要出门时,米斯达终于找到了开口的勇气。

 

“Gio Gio”他轻声喊到

 

乔鲁诺没料到他会这样叫自己,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呃……是这样,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。”米斯达指了指办公桌上的一个草编篮,里面是新鲜的柑橘:“这些是我求了贝娜让她送给我的……”

 

乔鲁诺看到柑橘微微一惊,似乎想明白了什么,问自己是否喜欢柑橘是要送给自己礼物吗?

 

“喂,你别笑,我已经被人嘲笑过送人礼物寒酸了!”

 

乔鲁诺想起那天女佣弯下的腰,原来在讲这件事情吗?自己的笑意更浓:“哦?你怎么回答的?”

 

米斯达气呼呼地把自己砸在沙发里:“我能怎么回答,我说我也没办法,我爱的人财富地位什么都有,我实在想不出送什么了。”

 

说完一怔,自觉说错了话,赶紧把篮子里的柑橘往外拿,祈祷乔鲁诺注意力在自己手上的柑橘而不是刚才的话里。

 

乔鲁诺按住他惊慌的手,狡黠地问到:“你说我是你爱的人?”问完他直视着米斯达的脸,彼此呼吸因为靠的太近而交缠在一起。

 

“我没说!”

 

“你说了。”

 

米斯达觉得自己喘不上气来,

 

“我爱你,你会觉得困扰吗?”

 

乔鲁诺觉得心中一阵颤动,在米斯达的脸颊上落下一吻:“不,这是我最开心的一个生日了。”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